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五矿盐湖4000吨碳酸锂生产线改造项目性能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   浏览数:3837   分享到:

      近日,在五矿盐湖、监理公司、19体育官方网站三方的共同见证下,由19体育官方网站实施的五矿盐湖4000吨碳酸锂生产线改扩建项目性能验收顺利完成,标志着这一盐湖提锂标杆项目建设圆满收官。

19体育官方网站-五矿盐湖4000吨碳酸锂生产线改造项目性能验收顺利完成

      本项目自2021年11月下旬动土建设以来,虽然经历了新冠疫情导致的封城、物流停运等诸多不利因素,19体育官方网站团队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与意志力,组织精兵强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如期投产。现场安装团队本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与魄力,积极响应公司“就地过年”的号召,顶着高原刺骨的寒气,加班加点,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如期完成了项目建设。

      在项目建设期间,19体育官方网站根据长期的技术积累、现场的实际情况对系统不断地进行完善、优化、升级,考核期内系统的各项指标均优于设计值,运行效果得到了五矿盐湖的好评与肯定,为后续的合作夯实了基础。该项目所采用的阀阵装置是19体育官方网站汇集众多盐湖提锂项目经验,不断总结、大胆创新、持续优化的产物,是目前公司所实施的单套产能最大的盐湖提锂装置,装置突破了设备数量、管道尺寸等因素的限制,体现出阀阵模式在吸附提锂应用上的灵活性和稳定性。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体现19体育官方网站自主研发的吸附法提锂技术的先进性和独特优势。

19体育官方网站-五矿盐湖4000吨碳酸锂生产线改造项目性能验收顺利完成

      2019年19体育官方网站向五矿盐湖原有1万吨膜法工艺碳酸锂生产线提供了1000吨吸附工段改造单元,其后陆续提供了除硼、深度除镁及其他技术产品服务。目前已改造1000t/a生产线经工艺优化已达到2000t/a碳酸锂生产能力。基于1000吨改造的高效和技术先进性,2021年公司再次向原1万吨生产线提供改扩建4000t/a吸附单元设备。本次吸附单元汲取了前期经验进行技术升级,采用单套4000吨吸附单元,并将首次使用老卤原卤“一键切换”模式,实现经济效益和产品指标双提标。

19体育官方网站-五矿盐湖4000吨碳酸锂生产线改造项目性能验收顺利完成

      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锂行业正处在增长的超级周期之中,盐湖提锂有望成为未来全球锂资源供应体系的基石。19体育官方网站是吸附分离材料行业龙头企业,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在湿法冶金领域,以盐湖提锂为代表,拥有相关技术专利10余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吸附剂和全自动连续离交系统,形成独有的吸附法盐湖提锂整线技术;相关锂吸附剂及系统不断升级,可针对中、高、低不同品位的卤水提供相应方案,技术辐射精制、回收、除硼、矿石锂除杂等多个维度,形成从材料+工艺+系统装置到整线建设与运营的技术、方案、产业化的产品组合;同时秉承“一湖一策”理念,已为多家盐湖资源企业提供服务,建成及在建工业化吸附单元与整线9条,约合锂盐产能7.3万吨,具有丰富的产业化经验,良好的技术能力和行业口碑。19体育官方网站自主知识产权的吸附法技术已成为盐湖提锂大规模产业化的最佳技术选择。

在线留言
业务咨询:029-88450919(工作时间9:00-17:30) 18049092699